Thursday, July 2, 2009

爷爷,安息吧
















我记得星期六的晚上
我看着你困难地用氧气桶一口又一口的来帮自己呼吸着
从你在救伤车一直到家里
我听着你那断断续续的呼吸声
重复又重复的,
困难呼吸着

站在你旁边
眼角含着的眼泪,
仿佛就快要滴了下来
耳边重复又重复的听见他们呼叫着“爷爷,老爷,爸爸”
心里想对你说的话,我不知道你是否听得见
我摸了你的额头,冷冰冰的,
才发现自己原来不曾触动过你
可能因为我们家族很大的关系,
所以我没有什么和你沟通
甚至可以说是一年里,
我们的对话从不多过十句
你可以夸张到连我名都叫错
就算在街上遇见你,
你也不知道我是你的孙女
可能是你年纪大的关系吧
我很后悔
我后悔为什么我没有到医院去探望你
我以为是小事
一直到星期六下午,
哥说要去探望你
之后他又决定晚上和妈一起去
所以就等妈回来
可是到了傍晚的一通伯母打来的电话,
把我们紧张得用飞的飞了回了旧家
电话里头大概是说“爷爷还有一口气,快点回旧家等我们”
在旧家等着你的回来有的哭了,
有的还说笑
有的没有表情
到底这是什么样的一个家庭?


出殡的那天
看了你最后一眼
一个又一个的排着队到你身边敬酒
我无法想象,
更无法告诉自己..
这就是我见你的最后一面
我无法告诉自己过了这一秒之后,
我就永远都再也无法看到你的影子

永远..

我会永远地记得那一杀那,
记得我对你说的最后一声“爷爷,喝茶
我更会记得那一晚,
工作人员把你的氧气管从你口里拔出来的那一瞬间

记得那一秒,
我看着你呼吸,一直到断气





你会永远的在我们的心里




爷爷,安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